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抓农民工工资保障,打造企业良好口碑

2020-06-14 16: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辰 王泽

6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玉磨项目部二分部党工委书记刘辰带领项目部劳资业务负责人前往宁洱县人社局,与本地劳动监察大队就农民工劳动保障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代表项目部向宁洱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王学毅就农民工工资管理以及现行政策规章进行了简单介绍。玉磨项目部二分部严格落实上级单位要求,办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对进场劳务队伍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劳务队进场后由专职负责人收集农民工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填写进场动态台账、签署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承诺书,确保农民工信息真实有效;实行严格的农民工工资代发制度,在每月下旬,项目部组织劳务队伍进行足额验工计价,同时对劳务队伍考勤表、动态台账和工资表等必要材料进行收集,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设立农民工工资维权信息公示牌,确保工资及时发放到位。

宁洱县劳动监察大队首先对项目部完备的农民工工资管理的办法和措施给予了肯定,劳动监察大队也对项目部积极沟通、社企联动的主动意识给予了高度赞扬。自国务院颁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来,项目部进一步强化农民工劳务管理,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同时形成社企联动机制,主动与地方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公开各项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农民工利益。(刘辰 王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