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衡水工务段:筑牢防洪基础 全面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2020-06-12 12: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超

汛期来临,衡水工务段不断深化人防物防技防和路地联防力度,全面做好防洪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这个段注重筑牢人防基础,进一步强化培训演练,增强全员防洪抗汛意识和能力。汛期来临前,该段采用电视电话培训班的形式分期分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洪培训。针对易发水害,该段与管内电务段合作,开展工电联合专项防洪演练,积累联合防洪抢险经验。所属各车间根据管内设备特点组织以路基悬空、边坡溜坍抢险等为主要内容的防洪演练,进一步提高现场应急抢险能力。

这个段根据管内各区段防洪等级,精准做好防洪物资补充储备工作。段料库准备充足的水泥、白灰、编织袋、自备平板轨道车等,及时将防洪片石、石碴运送至制定地点备用。各车间班组补充了防洪编织袋、铁锨、洋镐等工具备品,组织开展对照明工具、防护备品、抢修机具专项检查维修,确保使用状态良好,同时,还与当地土产建材经销点建立联系,确保应急物资供应。

这个段更加重视科技应用,在利用雨量监测系统加强观云追雨、分析雨情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使用视频监控防洪关键处所;对京九、石德防洪重点处所新装视频监控,尤其对路桥结合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科学防洪、精确预警。

与此同时,该段在防洪工作中注重集结社会力量,加强与沿线地方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联系沟通,织密路地联合防洪“安全网”。该段在相关地区有线电视台公布段防洪报警电话,并在沿线乡镇、企业发放、粘贴防洪宣传手册和彩页,便于地方群众发现防洪隐患水害后及时报告。该段在防洪地点设置防洪揭示牌,明示铁路里程、报告电话等信息,还在长大区间铁路附近聘请当地村民做雨情报告员,便于群众及时准确反应水害情况。

此外,为确保与地方联防抢险联系畅通,该段与签署联防抢险协议单位逐一通话核实,进一步明确了可提供“召之即来”的支援力量、运输车辆以及大型机械。该段还与当地气象台和应急管理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掌握沿线汛情信息,进一步提高了防洪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