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惊洪”17小时

2020-06-12 19: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臧克伦

连日来,湖南省怀化市持续强降雨,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

“姜经理,据怀化市水文局发布的预警,未来7小时内舞水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洪峰水位预计达到217米,请你们及时做好防汛准备。”6月9日14时50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怀化舞水大桥项目经理姜勇收到业主单位预警通知。

汛情紧急,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正在施工的舞水大桥钢栈桥上仍然存放着众多施工机械、设备以及材料,对即将来临的洪峰存在着安全隐患。接到通知后,姜勇立即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召开汛情部署会,启动项目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并对现场防洪防汛工作做出分工部署。

15时30分,项目部全员出动,42名职民工齐心上阵。项目部一方面组织人员、机械将近水平台场地内模板、钢材、小型机具等紧急转移到岸边的高位处,将索塔施工升降机提升至2.5米;另一方面切断现场施工电源,拆除栈桥上所有防护栏杆,降低洪水影响,封闭临时钢栈桥,并禁止人员通行。

“我们安排了专人在河的两岸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每隔1小时就向项目部报告水位情况,同时密切关注收听天气预报,及时跟进汛情动态。当天舞水河最高水位达到了214.15米,比平时的正常水位高出了2米多,但并未对施工平台造成安全影响。”项目经理姜勇说。

由于项目上游的水电站停止了泄洪,下游的水坝持续放水,6月10日凌晨2时,舞水河水位下降至213米,早上7时,水位降至正常水位212米。

“本次汛情警戒解除,项目部顺利通过2020年第一次洪峰考验。”8时,在向怀化市防汛指挥部汇报了项目部防汛情况后,姜勇宣布项目部解除防汛警戒。在对现场钢栈桥及施工用电进行全面检查后,项目部恢复正常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