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夜并肩战风雨

2020-06-10 15: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旭刚

6月7日0时45分,益湛线K625公里处闪起点点灯光。

从5日18时起,贺州地区开始降雨,气象部门发布了红色暴雨预警。桂林工务段按要求迅速启动防洪预警,各科室、车间严阵以待,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监控。

7日0时许,贺州线路车间乐善巡养班接到段防洪调度电话,得知乐善站雨量仪1小时连续降雨量已达到22毫米,必须立即出巡。巡视人员共4人,分为2组,巡查每组2人检查5公里线路设备状态、其中1人与驻站联络员联系列车运行情况。

现场大雨瓢泼,巡视人员几乎看不清路,班组工长贾子田大声喊着:“大伙注意安全1他用手电仔细检查线路情况,及时把现场的雨情照片通过手机上传给段防洪指挥部。每个人的雨靴里都灌满了水,雨水还从雨衣的领口处往里流,不一会儿大家就湿透了。

防护员蒋林霖一边把套着塑料袋的对讲机紧紧地贴在脸上,认真听着列车运行情况,一边不时来回张望,提醒现场作业的同事们注意安全。两三个小时,他的嗓子就喊哑了。

3时15分,东方已经渐渐发白。雨势渐小,4名职工对重点处所进行反复巡视后,确认没有险情发生,这才拖着又冷又累的身体从现场撤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