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项目“安全生产公开课”开讲

2020-06-08 19: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近日,兴泉铁路7标项目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标业主东南公司“三查”“五防”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要求,结合项目部生产经营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由轨道公司安全总监、项目经理顾锡学主讲的系列“安全生产公开课”。

本次课程内容紧紧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现场施工生产安全形势及外部环境因素,对照项目部此前数次开展的安全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对施工作业中仍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可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主客观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顾锡学指出,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安全意识淡薄是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于此说明,项目部安全部门及人员针对现场的安全培训教育、各类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监管等工作还不够到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未真正落地走实,因此今后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放在现场,抓好责任落实,坚守以人为本、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原则毫不松懈。

后续,项目部会继续扩展“安全生产公开课”的教育范围,通过各负责人逐级授课的方式确保安全课堂下工区、进工点、入人心,夯实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张晓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