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兰铁路正在修建中

2020-06-07 02: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作为我省重点项目的成兰铁路,其最难的施工节点云屯堡隧道目前已经基本复工。对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这是彭代建多年形成的习惯。“云屯堡隧道施工仅认真不行,还要有专业技术、设备。”彭代建说,该隧道于2014年9月开工,原计划2018年2月完工,但现在看来,估计要到2021年9月才能完工。(搜狐新闻  3月11日)

成兰地铁,属于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沿途经过多个地区,从2009年设计方案的提出,开始修建到至今,等到修建线路能够正式通行,据目前看来还遥遥无期。设计之初,环保部就考虑到是否会影响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动物的正常生活,宣布暂缓审核。为达成目标,铁路施工团队经过多方改良,规划地域地形后,在允许的范围内,变更了一部分的线路,在施工中多加注意防护,尽可能做到保护自然与铁路共存。

按照设计规划,铁路运行后,作为客货专线,成兰铁路连通兰渝铁路,与既有宝成铁路,川藏线、川青铁路结合,成为沟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区际干线铁路的重要通道。这几条线路共同连接之下,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也使得沿线经过线路地区的经济水平得到有效的上涨。沿线的风光景点,将掀起一波旅游热,减少之前到达地区的出行时间,为乘客的外出游玩提供便捷的道路。(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