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萌娃满满高铁梦

2020-06-07 02: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随着高铁成网,实现空间迅速转换已不是梦

短短几个小时旅客就能穿梭于祖国大江南北,飞驰的复兴号驶入内蒙古大草原,草原铁路娃们也有了自己的“高铁梦”。(来源于6月3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每次回家都要坐很久的火车,妈妈说高铁开了,我们几个小时就能到家了!

        牛德应和刘晓夫妻俩都是列车员,每次上班都要把孩子送到千里之外的奶奶家。3岁半的瑶瑶和1岁的弟弟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妈妈能多些时间陪他们。

      爱和距离,往往是两者难全,顾此失彼,相互矛盾的问题,很多时候,可能是父母工作之余,很想回家看看孩子,可是又找不到合适l的交通工具,或者是有了合适的车辆,可是又没有空闲时间顾及家庭。

       难题面前,这个时候高铁就能帮你忙,她陆地飞行,穿山越岭,跨越江河,既缩短了时间,又缩短了空间,高铁助你缩短爱的距离。

      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驶向快车道。铁路的历史让人难忘,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开行100多公里的电力车,到350公里复兴号上线。铁路正在发生一场举世瞩目的蝶变。长长长,世界之最你知道吗?铁路线也在快速延伸,截至2019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4万公里,跃居世界前列。

      刷脸进站,刷身份证入站,刷票过闸,互联网购票,5G运用……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全路已完成绝大多数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实施工作,有957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实现了电子客票成网运行,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快捷,温馨旅途为旅客服务按下快进键,再斥千亿资金打造铁路行业,"坐上高铁环游世界"不再是梦想,等待好梦成真,成为人民群众翘首以待的美好梦想。

      我的梦想是设计出最厉害的火车,让人们都坐着我设计的火车出行!

      我想当火车司机,长大以后我要开最快的火车!

     看我的衣服漂亮吧,快叫我高铁小姐姐,我长大以后要当草原动姐。

       孩子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有梦就有希望,祝愿孩子们梦想成现实,祖国越来越强大,高铁越来越发达,火车越跑越快。(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