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股份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杨启兵到中铁七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5标项目调研指导

2020-06-06 10: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渺清

6月4日,股份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杨启兵在中铁开投、中铁二院、云南省水院、中铁开投滇中引水工程总指挥部、中铁开投滇中引水工程大楚指挥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的陪同下,来到中铁七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5标项目调研指导老青山隧洞施工进展情况。

由中铁七局集团承建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5标位于大理州祥云县境内,输水线路长9.885km。主要承担磨盘山隧洞出口段、小青坡暗涵、下庄倒虹吸、下庄暗涵、老青山隧洞进口段等 5 座输水建筑物的施工任务。其中老青山隧洞进口段长1889.552m,处于构造剥蚀中低山区,隧洞岩石以泥岩、长石石英砂岩、石英砂岩为主,岩体强风化严重。隧洞进口段地处湖积地层,多以粉质粘土、粉细砂为主,夹杂泥炭土、淤泥质土,地基承载力低,且隧洞顶有一个蓄水灌溉塘,存在渗透变形条件,隧洞开挖安全风险大。

杨启兵一行实地察看了老青山隧洞进口段施工及周边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部的专题工作汇报,并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老青山隧洞进口段进洞施工方案专家研讨会,根据地质图和先导孔判定水文地质情况、梳理进洞施工方案及优化隧洞进洞措施,对老青山隧洞进口段进洞施工提出专家意见。

杨启兵对项目部下一步进行该隧洞施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动土前做好缆线探挖,施工过程中加强对隧洞附近电站和线杆的监测;二是要根据专家意见及时与业主、监理、设计三方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细化专项施工方案;三是要提前与当地协商,在进洞前把洞顶蓄水灌溉塘排干,做好进洞施工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