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名字叫安全帽

2020-06-06 10: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智坚

工地上有人叫我小黄,也有人叫我小红,还有人叫我小白。我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绚丽的色彩,不能遮挡强烈的阳光,也不能抵挡滂沱的大雨,但我有一个尽忠职守的心,即使伤痕累累,即使牺牲小我,我也会冲锋在前,捍卫安全。我的名字叫安全帽。

我依稀记得第一次陪着主人去工地的情形。主人随手就把我戴在了头上,下颚带都没有固定好,走起路来我就像过山车似的,摇摇晃晃。在工地的一角,主人正和同事低头看着图纸,一旁抬扛钢筋的工人师傅一个不小心把钢筋的一端撞在了主人头上。“砰”地一声,主人整个人突然就坐在了地上,头脑发翁,我也掉在了地上。在摸了摸完好无损的脑袋,看着掉在地上的我时,主人意识到了我的重要性。

自那以后,主人十分关心和爱护我,在巡查工地时、在设备检修时……无论什么样的环境,无论天热还是严寒,他都会把我按照规范要求戴在头上,下班后,主人还会将我身上的尘土擦拭干净,将我身上的伤痕用心抚摸。感受着主人的爱意,我也决心不负所托,尽心尽责,用全部的心血默默保护着主人的安全。

在晚上,偶尔我也会和其他的小伙伴交流,聊着我们与主人的故事。从他们嘴里,我知道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主人一样爱护着我们安全帽,“在工地上,主人累了就把我放地上当凳子坐。”“天热了,主人嫌戴着我热,就把我扔到砖头堆里。”“我的主人还把我当装水的容器去浇水。”听着他们凄惨的遭遇,看着他们满布伤痕的身体,我不禁心疼了起来。这些不爱护我们的“主人们”,你们不知道我们安全帽的作用吗?你们不知道我们在关键时刻可以拯救生命吗?在工地上,物体坠落事故突发性强,不易躲闪,冲击力大,一旦发生,受伤部位概率最大的就是人的头部。正是因为有了我们的保护,大家才可以免遭不幸,抵御风险。

安全无小事,一次就要命。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安全,忽视我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让我们为主人撑起安全防护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用心筑牢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