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有力整治水红铁路环境安全隐患

2020-05-31 20: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水红铁路穿梭贵州山脉腹地中,沿线山势崎岖,信号、电力、接触网、变电、房建等专业设备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担维护管理,5月份以来,六盘水维管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展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细致部署,明确任务,全面排查,有力整治水红铁路环境安全隐患。

六盘水维管段员工刘学生进行危树砍伐.jpg

六盘水维管段深入学习《技规》,对照要求开展电气化铁路跨越线排查治理,全面排查整治跨越线电压等级、跨越线杆(塔)、跨越线线索、铁路沿线上跨铁路供电接触网设备的地方电力线路、桥梁附属物、危树等一切影响铁路设备安全的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推进水红铁路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水红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安全持续稳定。

六盘水维管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为铁路环境安全提供保障,以围绕危及行车安全重点,建立隐患问题库,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制定防范措施,研究整改方案,严格执行包保责任,确保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取得更好成效,提高设备环境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是铁路铁路最重要的声誉,铁路的效率和效益都要建立和体现在安全发展的基础上,铁路周边环境与列车安全运行有着密切联系,六盘水维管段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一丝不苟持续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共同做铁路安全守护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