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发展根基

2020-05-29 08: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倩

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为了增强全车队职工的自身建设,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贯彻落实《开展“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夯实安全基础,增强职工敬畏规章的意识,提高执行标准的自觉性,济南车队按照段统一部署,利用隔日停运的时机,组织全车队的乘务员分批进行脱产培训学习。

5月19日早晨,作为济南队第一批参训人员,济南二组和济南五组共50人,精神焕发的来到了铁路党校(教育学院)。

培训开始前,段教育科韩科长前来为我们做开班讲话。韩科长强调了此次脱产培训学习的重大意义,并对大家需要达到的学习效果做出了具体要求。车队乘务副队长朱亮也为大家加油鼓劲。

礼仪训练。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规范了服务旅客的言行举止,提升了个人气质。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训两个部分。前两天是实训部分,实训基地的老师们准备了精彩、生动的实训课程,利用理论PPT讲解与实际场景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日常工作进行系统的学习巩固。

卧具叠放标准训练。使大家提高了卧具整理的速度,明确了卧具摆放标准,最终达到提高执行标准的目的。

紧急断电按钮操作时机及操作方法。使大家对紧急断电按钮的使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列车上遇到需要紧急断电的情况时,能够迅速、果断地做出反应。

紧急制动阀的使用。老师对紧急制动阀的使用时机、方法以及紧急制动阀的制动原理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对这一重要的列车设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车门管理的培训。培训老师将手动塞拉门和自动塞拉门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让每一个人都亲自动手练习,达到每一个人都能熟练掌握车门故障应急处置方法的效果。

济南五组还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进行了一次旅客行包爆炸起火的消防应急演练。各小组人员能够按照各自分工,迅速按应急流程处置,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后两天的培训是理论知识学习。由车队朱亮副队长为大家讲解服务礼仪和电子客票的知识。

唐成涛书记对近期的活动以及集团公司的政策进行宣贯讲解。

汪新成副队长带领我们对以往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短短四天的培训学习,规范了车门管理操作流程,提升了乘务员个人气质,提高了车队职工整体素质,同时为车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日后更好的服务旅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