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西安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2020-05-29 08: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为了进一步对接行业企业岗位用人需求,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工作实施。5月28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校长王津、副校长蒋平江与校企合作处、铁道运输学院、铁道动力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专项调研活动,并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袁媛、副总经理尚志坚以及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运营一中心、运营二中心等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袁媛代表西安轨道交通集团就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战略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尚志坚则从近年来接收的700余名毕业生培养质量出发,介绍了毕业生在地铁运营岗位发展情况,他从踏实肯干、专业技术扎实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着重介绍了西安轨道交通集团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并就学校专业设置、校企联合开发教材、教师和技术人员强强联合、校企文化融通、校企联合培养、企业认知感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陕铁院2020届毕业生通过顶岗实习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

王晖对西安轨道交通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感谢企业对学校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说,学校目前正处于高水平平台运行状态,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与行业企业支持是永远不可分割的,同样作为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的成员单位,今天通过企业的介绍对于地铁行业发展趋势和岗位用工需求有了更明晰的了解,为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落实企业提出的可行性建议。王津则从学校历史沿革、双高建设、校企合作和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企业做了介绍,并就双方通过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企业量身定制更加符合岗位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校企互兼互聘、发挥学校专业教师优势与企业联合开展课题攻关和技术研发、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开展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展望。蒋平江着重从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作了介绍,西安轨道交通集团是陕铁院毕业生就业首选单位之一,目前,2020届毕业生签约西安轨道交通集团的毕业生就达到了312人,占全部签约学生比重的8%以上。

会上,双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企业相关人员陪同下,王晖、王津一行还参观了西安轨道交通集团渭河车辆段运用库、NCC线网管控中心。

通过本次校企高层交流互访,学校将与西安轨道交通集团进一步建立更深层次和全过程、全方位的合作,强化校企共商、共建、共享,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