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南通信车间开展“背规”活动增强全员保安全素质能力

2020-05-28 19: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凯

近日,宝鸡南通信车间举办“背规”竞赛活动,12名职工代表组成的四支小组参加了此次竞赛,车间40余名干部职工在竞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并观摩比赛。

本次背规竞赛是车间落实段开展全员“背规”活动要求,全面提升在岗职工的规章综合应用能力的一项落实举措。比赛前,车间成立竞赛小组认真研究方案,将高铁作业指导书与段发“背规”题库相结合,确定车间竞赛题库。竞赛当日,通过集体笔答、必答、抢答、风险抢答四个环节,综合检验职工对规章制度的掌握和对安全知识的认知,各类题目全部与现场实际相结合。

比赛当日,各参赛小组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团队精神、争先创优精神充分体现。台下观众也纷纷踊跃参与互动答题,全员学规、背规氛围高涨。

自全员“背规”活动开展以来,按照推进计划,车间主任、支部书记带头踊跃参加,车间主管副主任、工程师坚持不定时抽查指导班组背规活动开展情况,各班组充分利用每日交班会、班前将安全、业务学习时间开展全员学规、背规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专项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对技术标准的掌握,促进了干部职工高铁设备维护技能稳步提升。(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