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指挥部进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贯

2020-05-28 18: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强强

哈尔滨地铁指挥部针对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进一步解决协作队伍未彻底执农民工工资管理制度和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于5月22日邀请哈市专业律师,对协作队伍进行《条例》普法宣贯。

本次普法宣贯详细地向农民工管理工作人员和各协作队伍负责人解读了《条例》中要求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以及条例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特别规定,对工程建设领域、企业开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典型案例现场分析、点评,引导指挥部所辖协作队增强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协作队伍重视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按时发放管理意识。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组织相关管理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各协作队伍要积极主动配合指挥部完成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根据复工以来出现在农民工工资管理中的问题按照管理办法进行限期整改,对于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代发农民工工资、建筑工地实名制考勤等日常工作要常抓不懈,指挥部也会不定期进行抽查,仍未整改问题的协作队伍,将严肃处理。

会后,协作队伍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的普法宣贯,进一步了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具体要求,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过程中由粗放型将转向精细化管理,配合指挥部把农民工工资管理当作头等大事来完成,保证每一笔工资都按时发放到位,让农民工兄弟真正地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