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项目多举措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2020-05-26 19: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葛振军

进入5月暑夏时节,福建省泉州地区一带天气变化异常,各地频繁出现强降雨天气,为项目标段内的现场作业带来诸多安全挑战。为及时做好汛期灾害防御工作,在保证现场人员、设备安全无患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兴泉铁路项目及时制定印发防洪度汛工作方案,多举措有效落实方案要求,举全力做好现场防洪度汛工作。

一是超前部署安排,及时成立防洪度汛领导小组,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主体分工,落实安全责任,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及时预警、迅速响应。二是加强应急能力培训,多形式开展应急知识宣传,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应急演练,实地检测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三是由项目部安质部牵头,结合现场生产实际及雨情实时变化状况,应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现场汛状“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安全风险较大的部位及时进行专项整治。

得益于此前多项有效的应急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在多轮突发强降雨形势中,项目部未发生一起防汛安全责任事故。当下,新一轮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正在实时开展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