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隆重召开 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

2020-05-26 16: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

襄阳讯 乘着全国两会召开的东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于5月23日隆重拉开序幕,全公司43名职工代表、13名列席代表共商共议,为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大会以主会场(公司本部)与分会场(中老铁路钢结构工程项目部、牡佳项目部、兴泉项目部、昆明中铁佳苑智慧路灯项目部)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深度分析内外发展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主要工作。

党委书记姜再彬在会上作了题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引领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2019年党委工作情况,以宏观政策和外部形势、铁路行业和内部形势两个角度综合分析企业现处的发展环境,明确了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

姜再彬指出,基于内外形势分析,2020年公司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一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以“三个转变”指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做优传统产品的同时,大力开拓新兴产业和新产品市常全面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和合规文化建设,为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姜再彬强调,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党委将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思想理论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全面强化“三基建设”,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强化干部人才建设,巩固提升队伍素质水平;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企业健康发展根基;六是强化文化宣传工作,着力营造积极舆论氛围;七是强化群团组织建设,助力凝聚共建共享合力。

总经理龙昌忠作《强本提质 守正创新 以新作为实现科工装备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行政工作报告。根据2019年公司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全面管理提升年”、布局“新基建”等发展要求和方向,提出了2020年公司主要奋斗目标。

龙昌忠强调,2020年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以“全面管理提升年”为主旋律,着力构建“一擎两翼”平台,做大两个事业实体,开发三大市场领域,强化四块区域降本,实现五大管理提升,打造“六一”领航模块。

龙昌忠在报告中提出,要聚焦六个方面促进发展新递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转变:一是重党建,守初心,强化党建引领聚合力;二是重经营,降成本,打造健康发展新支点;三是重管理,强管控,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四是重人才,补短板,筑牢企业发展新根基;五是重硬件,强科研,创造企业发展新业绩;六是重民生,惠民生,展现企业发展新气象。

按照会议程序,审议了《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一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处理和一届五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民主评议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集体合同》《2020年绩效合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质量责任书》《青年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进行了会员(职工代表)评价职工之家,对2019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个人和技术专家进行表彰。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在全公司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必将奏响改革创新奋进曲、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廖梦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