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监管强执行,金普城铁铺轨一标项目组织观看《蜕变的初心》

2020-05-25 21: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录征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下午,金普城际铁路铺轨一标项目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反腐记录片《蜕变的初心》。该纪录片讲述一些干部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无法自拔的纪实故事。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犯罪事实,都是腐败蜕变的过程。

项目全体员工在看完记录片后,分组讨论与谈观后感。大家集体分析这些人民的干部能铤而走险,陷入深渊,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心理失衡,当得到某种比较大权利后,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法纪观念淡漠,利欲恶性膨胀,被金钱腐蚀。二是心存侥幸,觉得不会有什么事,查不出来,不会有事的心理,思想道德滑坡,法纪观念淡漠。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将自己的初心与党的事业相悖,思想偏离了正确的方向。《蜕变的初心》通过对这几个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为我们阐明了一个基本道理:法律规范行为,道德指导意识,产生腐败根源还是在内因。一人领导干部如果私欲膨胀、滥用职权,他就是采用很隐蔽的手段来规避调查,同时,围绕在他身边的一些人就会和他一样乱用职权,这样的人会有两面性,黑白不分。

通过项目员工大家集体讨论与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都在不同的岗位,而且每个人的工作职位权力各有大小不同,但不管身在何处,都需要廉洁从业与努力工作,加强组织纪律学习,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将自己的初心与党的事业联系在一起,始终坚持自重、自盛自律。要时常进行自我净化与完善,提高自身,勤勤恳恳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viewfile-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