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械设备中心轨道车班组助力潍莱项目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架设

2020-05-25 20:5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良

青岛讯  5月24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项目部在平度北至昌邑南区间成功架设起了潍莱高铁的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潍莱高铁站后四电工程进入接触网上部组网施工阶段。全线采用FX-5型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在实现接触网架设一次安装到位的同时,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为圆满完成第一条导线的架设任务,机械设备中心第二机械队潍莱项目轨道车班组清晨就来到站场,对当天施工任务进行安全预想及技术交底,按一次出乘作业标准做好出车准备。上午10点,随着恒张力放线车缓缓启动,张力线盘匀速转起,一条金色的导线笔直拉开。在与作业队的默契配合下,放线车司机驾驶着车辆以均匀的速度、恒定的张力运行,现场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等工序有条不紊、依次展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第一条接触网导线顺利完成架设。

据了解,潍莱高铁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向东经昌邑南站、平度北站,最终引入青荣城际铁路的莱西北站,全长125.7km,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预计2020年7月底完成四电主体工程建设,9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20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随着第一条接触网导线的架设,潍莱高铁接触网施工作业将走向快速路,第二机械队轨道车班组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施工作业队,以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优良的服务理念,安全高效按期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为潍莱高铁的按期竣工运营助力!(刘国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