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北南线运用车间二季度技术比武让学技练功蔚然成风

2020-05-23 15: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在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中,襄北南线运用车间以加快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大技术比武表彰奖励力度,在车间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使学技练功蔚然成风。

5月21日,在该车间二季度技术比武中,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执行着每一步检修流程,不敢有丝毫的马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秒表开始计时,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认真细致地检修着每一个车辆部件,敲击配件的叮当声与有声作业的复述声交织在一起,演绎出了一支优美的和谐曲。

此次技术比武,以明晰岗位职责为目的,采取理论和实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组织17名选手参赛,设置单车检查和闸瓦更换比赛项目,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清楚自己的工作标准,还要会说、会干、会讲。许多参赛选手表示,通过与业务尖子同台竞技,不但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而且还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本领。

通过本次比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职工之间的业务交流,不仅使业务素质强、业务水平高、技术功底硬的职工脱颖而出,名利双收;还使业务知识掌握不全、工作标准不高的职工受到了感染,增强了学技练功的动力。

“开展技术比武不仅能提高业务水平,还能减少工作中出现的差错。技术比武对我们青工学习业务的促进作用太大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比武。”在比赛结束后,该车间青工许道正感慨地说道。(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