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切割铁路安全“肿瘤” 麻阳铁警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质量

2020-05-23 15: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真琦

5月22日,在怀化市麻阳县高村镇境内的一处铁路边,随着“叭”的一声,一个陈旧的木质棚架倒塌了。这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在联合地方政府进行铁路线路安全环境整治。

“多亏铁警们的帮忙,才能够顺利拆除掉这个盘踞在铁路许久的隐患棚架。”当得知拆除了这个棚架后,高村镇镇长打电话给麻阳站派出所所长表示感谢。

1.JPG

麻阳县铁路沿线环境较差,线路呈全开放状态,一些沿线的居民更是擅自在线路的两侧搭建了很多木质棚架,有的年久陈旧,有的摇摇欲坠。这些木质棚架像一个“肿瘤”一样,时刻威胁着铁路的安全。

“2.14”湖南省普铁人行通道封闭及环境整治会议后,麻阳站派出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多次向地方政府汇报,并制定实施方案,有力地推动了管内普速铁路安全环境的整治工作。

2.jpg

棚架拆除前,麻阳站派出所民警对棚架的主人做了《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的宣传工作,并将棚架存在于铁路边的危险性予以告知,棚架属于硬漂浮物,若遇到大风天气,随时可能被掀翻,极易击打铁路电线、运行中的列车;同时,棚架还易触发火灾。经民警的宣传,棚架主人同意拆除。

5月22日下午,麻阳站派出所会同麻阳县高村镇政府、县城管大队及社区和铁路相关部门对这个像“肿瘤”一样的棚架进行了现场拆除。

据了解,自“2.14”湖南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会议以来,麻阳站派出所已整治铁路沿线隐患31处,封闭站内缺口5处,进一步提升了麻阳县管内的铁路安全环境。(飞燕 刘真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