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领会重要讲话,打造一流延安铁警 ——延安站派出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

2020-05-24 20: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总体部署要求,延安站派出所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在本单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全警继承发扬延安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全员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延安站派出所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理论联系铁路公安工作实际,将延安精神落到实处。包保干部赵伟深入派出所进行集中宣讲解读并组织干警座谈讨论,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思想和行动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支部书记杨杰就“发扬延安精神”开展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品质,努力克服困难与挑战,不比物质比精神,不比学历比能力,不比待遇比干劲,在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全力投入到铁路公安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二、深刻领会,发扬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人民公安最根本的目标和追求。为了实现这个宗旨,延安站派出所党支部不断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站车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是在站区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和便民服务台,维护治安秩序、为旅客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帮助;二是深入辖区线路开展隐患排查,走村入户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确保铁路运行畅通、人民安全出行;三是加强联勤联动、筑牢安全屏障,持续与地方公安、武警开展武装巡逻,配合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旅客测温秩序维护工作等,大力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确保辖区政治治安持续稳定,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三、刀刃向内,发扬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延安站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工作中坚持不懈用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民警,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讲规矩、除隐患、严管理”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差距,定整改措施,引导全体民警自觉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从行动上约束自己,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卷土重来,为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用实际行动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革命圣地延安铁警,更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着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