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物资管理标准化学习保障项目大干物资供应 ——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公司杭州地铁6号线项目组织学习公司《物资设备标准化管理手册》

2020-05-18 19: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天培、侯培建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物资设备管理制度的学习贯彻,进一步规范项目设备物资管理工作,更好地助力项目劳动竞赛。5月15日晚,中铁建电气化局南方公司杭州地铁6号线信号项目部组织项目全体人员学习了公司《物资设备标准化管理手册》。此次学习讨论会由项目主管刘谔主持,项目物资部负责人主讲。

公司《物资设备标准化管理手册》从人员配备、计划、采购、合同签订、物资设备到货点验、十三项标准化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会上,物资部负责人认真解读了《手册》及其具体要求,从制定《手册》的目的到项目现场管理手段和要达到的工作效果,逐一作了细致地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与会员工提出的问题。

杭州地铁6号线及杭富线信号工程项目作为集团公司首个进入杭州地铁的信号项目,对公司华东区域的业务布局和地铁市场的开疆扩土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全体人员秉承“干好项目、树好标杆”的精神,在获2019年杭州地铁集团机电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激励下,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决胜7月热滑节点。但由于项目存在线路长、车站多、接口繁杂和可作业工作面集中提供等问题,对项目物资管理是个较大的考验。会后,根据此次学习会议精神,项目第一时间总结了在设备物资管理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下步工作开展的努力方向:一是要提前和技术部门沟通,对赶工所需物资进行到货筹划;二是进一步做好料库标准化管理,充分利用库存空间;三是加强施工现场剩余料管理,及时返库,报工程部再利用;四是督促甲供物资设备按时到货,做好报验工作。

此次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照手册,梳理了项目部物资管理办法,为项目大干期间加强物资采购管理,保证物资供应,控制成本开支提供了有力保障。

(熊天培、侯培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