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复产,决战潍莱高铁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项目轨道车辆进场开工

2020-05-18 19: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良

青岛讯 5月17日清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项目轨道车班组十名司助人员就集合在新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车辆停放点前,对新项目的第一天施工任务进行安全预想及技术交底。这是他们疫情后上线的第一个项目,在家息工数月有余,此刻的他们整装待发,斗志昂扬。

为保证轨道机械设备的顺利转场进场,负责该项目轨道车辆管理的第二机械队在五一前夕就赶赴山东潍莱项目部,防范因疫情防控对车辆上线的各种不利影响。因司助人员或是从湖北出发、或是户籍地址在湖北省内,应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均需要进行相应的隔离及核酸检测。为此机械队提前预留了充足的缓冲时间,为即将到场的司助人员联系好定点检测医院,与项目部协调他们的食、注行,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趁着车辆进场前在铺轨基地停留的间隙,司助人员对车辆各部分进行全面检查及保养,安装挂运中拆除的传动轴、更换调整闸瓦及制动部件、清洁车内车外灰尘油污等,对车辆进行清洁、紧固、润滑。保证车容车况在最佳状态,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潍莱高铁地各项施工任务。

同时,开复工培训、轨行车应急演练也一项都没落下。早在5月12日,机械队与项目部安质部就联合为司助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技术培训,重点对潍莱项目工程线施工管理进行学习,对站前铺轨单位在轨道车的运行、防溜、限速要求进行讲解。同时对铁路技规、作规、应急管理办法及车辆相关技术资料等也进行培训。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对司助人员进行科普教育,对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要提高警惕,避免聚集、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及聚餐。在随后的应急演中,司助人员也以标准的操作、熟练的动作及规范的联控用语顺利地完成演练内容,在场的项目部及监理等观摩人员均对演练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给予高度评价。

从清晨六点到晚上八点,经过一整天的埋头苦干,他们成功的完成了当天二十余根立杆任务。面对潍莱高铁接下来两个多月繁重地施工任务,轨道班干劲十足,充满信心,他们说:“看着自己参与建设的一条条铁路开通运营,成就感十足。此次特殊时期来到山东参建潍莱高铁,也将成为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安全圆满的完成施工任务,为祖国发展、山东发展、集团公司的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刘国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