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项目部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2020-05-18 18: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5月15日04时10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项目部哈佳工程新建佳同线及佳木斯站新增旅客站台工程圆满完成并顺利开通,标志着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的圆满收官。

15日凌晨,哈佳项目部在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经纬信息技术公司、北京铁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通力配合下在三个半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佳木斯站13、14线和新建佳同线的Ⅲ级封锁施工任务,预示着佳木斯站7台14线全部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哈佳项目部承建的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自2014年10月哈佳项目部入场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便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施工方案,将深入调研作为施工准备的前提,将制定规划作为开工的基础,将强化督导作为安全保障的关键,将科学评估作为方案落实的保障,将提升能力作为抓落实的动力,并稳步推进施组计划,先后经历五阶段于2017年4月25日完成东佳木斯站改造及东佳木斯机务折返段、2017年5月21日哈佳线铺轨启动9月6日铺轨贯通、经历三阶段于2018年3月27日完成佳木斯站部分改造、2018年9月30日哈佳铁路顺利开通、经历两阶段于2018年11月15日完成新建佳木斯动车存车场和客整所改造工程。2020年突袭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节奏,面对紧迫的工期,项目部一面组织抗疫,一面筹措尽快复工复产。为确保防疫、生产双安全,在哈佳公司、集团公司、二公司统一领导下,结合地方政府规范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规定,第一时间制定防控、生产应对方案,打好防控阻击战。

2020年4月部分人员复工后,更是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紧密相连,上工前,每日“三查”(口罩、体温、健康码);办公、生活区定时消毒;就餐时,单人单桌,为项目部职工提供了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尽管人员、环境、条件有限,但项目部还是突破了重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将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的最后一部分佳木斯站13、14线和新建佳同线攻克,完成了佳木斯站新增旅客站台的开通,顺利联通了佳木斯站场改造工程、东佳木斯站场改造、新增动车存车场及客整所改造工程,保障了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全面开通。

佳木斯枢纽改造工程的全面开通,将大大提高佳木斯站吞吐能力,进一步完善佳木斯站使用功能,全面缓解佳木斯的客、货运压力,同时更为牡佳客专引入佳木斯站奠定了基础,为黑龙江省人民的便利出行再添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