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节支降耗”把好最后一道关

2020-05-18 18: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

机车用电、用油费用,占安康机务段全部成本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节支降耗,控制成本支出,要靠各个环节不同岗位的人员共同努力。机车统计人员就是诸多环节的把关者,全段支配的每台机车的用电、用油数量都由他们统计、汇总、上报。为把好节支降耗的最后关口,他们定措施、抓落实。

规范统计口径。严格按照《铁路机车统计规则》规定,规范统计口径,分机车型号、分区段统计每台支配机车的用油、用电数量,汇总生成日报、月报、季度和年度报表,为财务清算提供依据。

狠抓源头质量。司机报单是机车统计报表数据的主要原始记录,统计人员每天对每趟列车的用电、用油量填写进行检查核对,每月通报典型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源头数据准确、真实。

注重分析查根源。配合段热力技术员,每月对全段机车能耗情况进行深度分析,同比、环比分析,横向、纵向分析,查找机车单耗上升、下降原因,为制定有效节能措施提供有力依据。

完善机制奖罚并举。升级统计程序,把机车能耗数据、节能或费能数量,细化到每名机车乘务员,制定节能奖励制度,对节电量多的乘务员进行奖励,对连续费电的陈无缘进行考核或帮教,激励了乘务员提高操纵水平、节能降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