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召开专题安委会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全路安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05-12 21: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总体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

5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段长隆辉主持召开专题安委会,深入贯彻落实4.29国铁集团全路安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工作部署。水红铁路公司安全运输部部长刘文生出席会议,六盘水维管段工长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安全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参会人员深刻吸取全路近期典型事故及突出隐患问题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全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专业技术员、车间主任等对班组管理和设备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认真梳理安全生产中的苗头性、关键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剖析当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

隆辉结合维管段实际,对全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一是将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明确到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将安全隐患问题细化到整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控制;二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围绕消防管理、安全环境、规章制度、应急处置等工作,严密管控风险和集中整治隐患,确保行车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取得实效;三是严格执行劳动安全规章制度和作业防护要求,确保劳动作业人身安全;四是开展好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员工提“素”。

刘文生在讲话中对六盘水维管段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论述,充分认识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对水红铁路行车设备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三要加强管理,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层级建立安全风险库和设备隐患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积极抓好问题整改;四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以过硬队伍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