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西所民警爱路护路安全“拣”着讲

2020-05-11 19: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杨谢君

“同学们,上学读书大家高兴不高兴?”“高兴。”“我们怀化是火车拖来的城市,我们学校又在铁路边,我们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而爱路护路就是为我们的人身安全做保证的。”这是5月10日铁路民警和一年级新生在爱路护路宣传课上的一段对话。

2020年5月份,是铁路部门确定的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月。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们将管内的各学校的宣传次数和受教育的人数做了一个数据分析,认为要抓住宣传次数少和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这个“短板”做重点的宣传。对宣传内容,他们更是因人施教,使之能入眼、入耳、入脑。

1.jpg

5月10日,怀化西站派出所的民警们走进市内美丽的城南、湖天桥两所学校,为刚入校的学生们上了入学后的第一堂爱路护路的铁路安全课。

校外辅导员、民警欧阳承忠手拿着很多安全宣传资料,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把学生集中在学校的电教室,先向一年级学生播报了铁路安全常识。而这个铁路安全常识是一个动漫视频的课件,且是用童声播报的。学生们被这新颖的课件一下就抓住了学习的心。然后,民警又与新生们进行互动问答,通过对学生们讲述以往铁路发生的惨痛案事例,强化学生的爱路护路及安全防范意识,进而提升线路安全系数。(飞燕 杨谢君)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