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90后小伙勇救高速车祸落水伤员获称赞

2020-05-11 19: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吴旭

5月8日9时左右,正在连霍高速郑州至商丘方向K477+200处(北半幅)进行测量作业的中铁七局一公司技术员冯文豪和付云龙,被一声巨响吓得不清,待两人回过神来,又接连听见撞击声和爆炸声。

“不好,出事了,快去看看什么情况1冯文豪和付云龙放下手中的测量仪器,飞奔到距离他们30米左右的车祸现场,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夹杂着火光冲破10米长的防护栏,坠入到兰杞干渠河中,车头撞得面目全非,车子侧翻在河水中。

“救人要紧1两人顾不上多想,纷纷跳入河水中,发现车内司乘人员一男一女已经昏迷不醒,驾驶员方向的车门严重破损,驾驶员满脸鲜血。两人试图砸开前挡风玻璃救人,但挡风玻璃与伤者距离太近,万一玻璃对伤者造成伤害会加重营救。

“我体重轻,我爬上副驾驶打开车门,你在下面固定车身防止二次倾覆。”冯文豪爬上副驾驶打开车门,对伤者轻声呼叫,受伤的男性渐渐苏醒,本能的把手递给了冯文豪。把这名伤者救出来后,副驾驶位的女性伤者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冯文豪和付云龙在岸边找到砖头固定好车体,爬到车辆侧面,冯文豪进入车内把昏迷的伤者由驾驶位窗户处托举给付云龙,两人合力将伤者救至岸边,并对伤者进行止血。

“两名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关键时刻一点都不犹豫,我到这的时候,俩孩子还用手揽着受伤的司机给他止血呢,真是好样的……”一名围观的大爷情绪激动的对高速交警叙述。由于跳水救人紧急,两名小伙子的手机都被河水浸泡,得知闻声赶来的同事已经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才安心,在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至救护车后两人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车祸伤者为河南郑州人,现已从兰考中医院转至郑州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救人的冯文豪和付云龙分别腿部碰伤和腰部扭伤,已无大碍。

事情发生后,两名90后小伙子冒雨跳入河中施救的消息,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称赞。河南德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中铁七局一公司员工不顾个人安危,弘扬社会正能量给予通报表彰,并对连霍商兰跨项目部给予5万元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