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体检”师—整备工

2020-05-10 23: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国航 张伟鹏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机车整备就是给火车头定期“体检”,是保证机车安全稳定的基础,在铁路运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整备工作主要包括运用、中修机车的日常检查保养,上油、上水、上砂、更换机油;负责做好整备场上油、上水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准确、及时地填写各种规定的作业台帐,保持台帐清楚、整洁;做好废机油的回收工作。

马行千里,不洗风尘。整备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专注认真,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和偷奸耍滑的行为。在整备调度员的统一指挥下,严格按照“全局一台车”的理念标准来作业。 保证机车检查、检测与碎修相结合,整备静态检查信息与动态信息反馈相结合,整备作业质量与责任制考核相结合。实现机车检查专业化、检测专业化、保养专业化和保洁专业化。

企业要发展,安全是保障。工作的同时安全要时刻牢记心中,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机车整备场应具备完备的消防设备、设施和完善的安全监控设施。符合规定的安全警示标志,停车标志、标线和停车设施等。齐全、合格的劳动防护 用品、用具,完善的现场管理制度、作业标准和安全控制措施。储油、储水设备,上油柱、照明、检查坑和排水等其他整备作业必需的设施、设备,全方位全举措的保证人员和机车安全。

日拱一卒,勉励前行。在这反复枯燥的工作中,一名合格的整备工,一定要学会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知识储备,保证自己“体检”过的机车跑的更快更稳,努力为公司的锦绣前程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