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快铁路建设助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2020-05-09 16: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消息,4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施工人员利用首个“天窗”时间,同时在肃宁、沧州、黄骅港进行施工,标志着朔(州)黄(骅港)铁路扩容改造工程三汲至黄骅港段扩容改造工程全面复工。(4月4日 中国新闻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运输,为各地防疫物资和人们的健康出行提供了安全高效的运输服务,对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前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全国迎来复工复产,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全力推动施工建设任务,各建设部门强化工程项目的防疫措施落实,加大现场安全卡控力度,确保铁路建设按计划平稳有序推进。

铁路的发展是对城市经济建设的有效助力。社会经济需要多元化的工程建设助力,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铁路建设项目的增多,多条铁路客货线路的开通运行,不但“拉近”了省市之间的距离,而且推动了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在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

铁路部门推进强化工程建设任务,通过“加速度”开启服务社会民生发展新局面。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的规划进入到同时间赛跑的状态之中,一个个新项目的投资,一条条新线路的开通运营,提高铁路运输能力的同时,带动起来的是途径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围绕“一带一路”和“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思路,铁路部门在强化工程建设方面做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工作导向和层层递进的任务落实,有效保证了各类运输的准时高效,即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便利,更为民众的需求提供了保障。

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这是提高铁路运能和拓展进步空间的有效根基,是发展铁路事业的基础保障。一辆辆高效运行的客货列车往返于城市之间,便利的是民众出行,畅通的是沟通合作,促成的是发展前景。春暖花开,大地复苏,新冠疫情的阴霾即将散去,笔者相信,随着全国铁路建设的稳步推进,意味着即将开通更多的客货运输新线,为民众的便利出行,社会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搭建起一座座的坚固的桥梁。【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