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好再监督利器 杜绝暨当运动员又作裁判员

2020-05-09 16: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公章姓公 岂容滥用”,近日,针对集团公司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发现一些单位特别是工程项目部印章管理不规范、不严肃,引起法律纠纷这一问题。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利用“再监督”利器,保障印章管理制度在全公司范围内得到有效执行。

再监督是纪检组织“三转”后的职能新定位,是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监督,是改变纪委暨当“运动员”又作“裁判员”的一种监督方式。针对印章管理这一多发问题,武汉公司纪委结合审查与分析结果,向公司办公室移交了《再监督工作拟办单》,推动办公室履行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印章管理自查自纠,预防类似问题发生。武汉公司纪委坚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问题”延伸处置上,建立健全有效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工作机制,而不是代替职能部门搞管理和监督。

同时,武汉公司纪委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将违规使用印章的典型案例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将该典型案例转发到各基层单位,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按章办事,不越底线,不触红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