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序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05-08 14: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近日,海口综合维修段为了进一步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海口综合维修段组织开展光电缆应急演练。

5月初的海口已入夏,艳阳高照的中午,气温39°,饥肠辘辘的我们正准备享用午餐的时刻,一个传达应急抢险命令的电话改变了我们的计划,我们海口高铁通信车间“有幸”被选中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随着一声令下,早已熟悉各类材料摆放位置的我们,轻松的找到应急材料并迅速装车,5分钟内就完成了人员和材料的准备工作,车间副主任林铁精带队出发前往此次故障抢修地,此次故障抢修的内容为:海南环岛高铁东段美兰-文昌区间上行右侧光缆中断,车间副主任林铁精利用赶往目的地的路上时间,结合抢险区段的网络结构和我们讨论制定了方案,给车上的每个人布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应急抢险工作按照我们早先制定好的应急处置方案有条不紊的展开了,铁路通信光缆是为传输各种信息提供安全畅通、稳定可靠的通路,它是构成铁路通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信光缆的抢修,刻不容缓。

根据通信抢险原则,先抢通后修复,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利用通信光缆的冗余资源,优先跳通中断的传输通路,利用最短的时间将中断的业务通过冗余光路接通;另一路通过测试,查找处光缆断点,找出断点,到达模拟故障现场,将断了的光缆重新进行熔接,39°的高温下,大家在户外顶着烈日,大家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我们已无暇顾及其他,与时间赛跑,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将故障修复是我们一致的目标,通过通力合作,终于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抢修任务。早已满头大汗的冷工终于有时 间擦拭额头上的汗珠,他边擦着汗水说“饿着肚子站在烈日下完成光缆接续真是一次难忘的战斗”

是啊,只有把每一次应急演练都当成实战,才能不断的提升自我,当真正的故障出现的时候才能从容的应对。故障可不会在你认为你准备好的时候出现,饿肚子,大太阳这些又能算什么,可能还会有比这更艰难的突发情况,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锻炼,检验各类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才能保障应急有方,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又得到了提升,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保障铁路运行的安全。(严小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