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3号出入口土石方顺利开挖完成

2020-05-07 18: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梦涛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4月9日,3号出入口土石方顺利开挖顺利完成,标志着该站出入口施工进入高峰期。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共设4个出入口通道、2个风亭。主体结构已于2019年4月封顶。2020年主要进行附属结构的施工,其中3号出入口通道地处兴洛湖公园,距离兴洛湖最近只有10 米。关林大道站3号出入口属于标准的车站出入口结构,不含风亭等附属,土方开挖量月4700方,于3月18日下午开始进行基坑开挖,开挖使用破碎锤配合施工,第一段19米于3月29 日开挖至设计标高,累计开挖方量约2400方。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3号出入口土石方顺利开挖完成.jpg

第二段包含基坑斜坡面,且有市政高压电缆和民用通讯光缆横跨基坑,给基坑开挖带来了巨大施工难度。依据设计,高压电缆所占基坑位置需使用人工配合85小挖机进行开挖。在第二段施工开挖过程中,先利用人工将电缆线和光缆线开挖暴露,再使用吊车进行悬吊保护,最后在冠梁上安装工字钢焊接钢板,将光缆保护起来。斜坡面利用测量进行斜坡放点,挖机挖出大样面,人工修整至设计标高。

至4月9日3号出入口土方全部开挖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关林大道站3号出入口基坑作业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进度满足总体施工计划安排,下一步项目部将精细组织、合理安排,尽快完成该出入口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