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卫工务段秣马厉兵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2020-04-28 22: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雨季,洪水猛兽严重影响着铁路运输安全,直接威胁着铁路线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及生命安全同样构成了直接的威胁。为此,雨季防洪便成了每年汛期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

由于今年入汛早,为了打好今年的防洪战役,中卫工务段严格按照2020年防洪重点工作要求,坚持防洪工作原则,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分别从防洪隐患排查、隐患病害整治、防洪物资储备、防洪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补强完善各个关键环节。

4月25日上午,中卫工务段积极组织平凉桥隧、固原线路等3个车间50余人,在固原地区模拟管内山体边坡遛塌抢险进行防洪应急演练。

此次防洪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宝中铁路某区间发生水害后,采用平板车装载运输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赶赴现场救援的过程。

演练项目有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上、下平板车、装车、加固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工人师傅们严格按照防洪应急预案大型抢险机具用平板车装载运输标准化流程进行。首先工人师傅们通过提前准备好的枕木、沙袋,在规定的时间内搭建枕木垛,使大型机械顺利开上平板车。枕木垛搭建过程中,师傅们将枕木按照预先计划方案有序摆放,然后用扒钉进行固定,确保枕木不移位。用装满沙土的纤维袋填充坑洼处所,使枕木垛成平整的斜坡状。枕木垛搭建好后,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挖掘机、铲车先后驶向平板车,停放至规定位置。然后用铁丝、钳子等进行加固,确保运输过程不移位。整个演练项目无论是材料准备,人员调配,装运组织还是安全卡控都做到了安全、快捷一气呵成。

此次防洪演练这个段还邀请了银川货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就现场大型机械上车、加固等项点进行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演练结束后,这个段主管防洪副段长徐建军、防洪主管工程师王顺平、现场负责人高剑等人,就这次演练经验进行了交流总结,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讨论。(王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