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铁路倒水河特大桥跨阳大公路连续梁1号块浇筑完成

2020-04-28 22: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4月2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浇筑,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港铁路三标项目倒水河特大桥跨阳大公路连续梁1号块浇筑完成,正式打响了新港项目2020年决战第一枪。

倒水河特大桥全长7825.75米,共218个桥墩,有4处采取连续梁挂篮施工,其中跨越倒水河西堤、倒水河主航道连续梁已于2020年春节前合龙,此次是第3处连续梁施工段。

项目自复工以来,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早日实现复工复产,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与业主沟通,严格执行“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并成立党员包保责任区,于3月底实现正常开工。

本次浇筑的连续梁段长177.5米,一联三跨共25个浇筑段,与既有阳大公路斜交。公路车流量大,作业繁忙,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克服跨既有公路作业安全风险高,减少对车辆正常运行的影响,项目部加大与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反复论证和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在施工现场设置了防护棚、夜间警示等安全标识,并安排专人全程防护,疏导交通。“施工期间,我们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尽量在车流量少的时候加快施工进度,有效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施工现场负责人邱小强介绍。

据了解,武汉新港江北铁路是武汉新港的重要配套工程,是中国“四纵四横”铁路专线规划的一条货运铁路,它的建成能够解决京九铁路,黄冈、以及江北四县、九江地区能够直达普铁到达武汉,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的重要基础设施。

IMG_705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