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国卫生运动 关乎你我健康

2020-04-24 09: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义军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铁路各单位紧密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20日铁路网)

  自1989年起,每年4月都是“爱国卫生月”。与往年不同,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所以特别重视。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爱国卫生运动,关乎你我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我们的生活更清洁、更文明、更有序,上海局集团公司爱卫办发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争做健康文明职工》的倡议书。

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为切实斩断通过铁路传播的途径,为旅客测量体温、环境场所消毒、登记旅客信息,遇到发热的旅客也毫不退缩……上铁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逆风而行,细化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细致安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上铁人的责任和担当,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上铁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同时,又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

人人动手,美化环境。上铁人倡议继续聚焦疫情防控主题,结合春、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全民环境卫生整治。做到不乱扔垃圾,不堆放杂物;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候车室和售票厅窗明几净,无卫生死角;办公场所无蜘网、地面无烟头痰渍;坚决杜绝鼠虫扰客不良事件发生。给旅客和自己创造优美的乘车和工作环境。

革除陋习,预防疾玻上铁人倡议向广大旅客和职工家属宣传卫生安全常识,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巩固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成手肘遮掩口鼻;出现感冒咳嗽症状自觉佩戴口罩;提倡分餐、使用公筷的良好生活习惯。

积极参与,共享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四大健康基石是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上铁人倡议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逐渐走向正轨。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健康上铁”,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而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