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各地铁路部门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开展安全检查

2020-04-24 09: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建雄

2020年本来就不顺当,前有疫情在国内泛滥,如今铁路又发生两起交通事故,让人不寒而栗,感叹今年多灾多难,最近铁路各部门相继开展安全检查,杜绝事故在发生。

由于4月10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川黔线设备检修维护全部在夜间进行。连日来,贵阳电务段结合铁路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及防洪检查的重点任务,组织全段信号车间职工对所管辖400多公里的轨道电路,544架信号机、316组道岔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夜晚时分,信号工们披上黄马甲,带上蓝口罩,以“铁路夜行侠”的身份出现在夜幕下的川黔线上,检查设备机械强度是否达标,电气特性是否合格,防松防脱是否良好。检查机械室防鼠、防水、防火设施是否齐全,检查电子设备系统等设备双机运行是否良好,网络双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报警信息等,大家在作业中一丝不苟,以确保汛期川黔线各项设备的运行正常,为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保驾护航。

   同时4月21日,福建铁路沿线已排查普速线路动车组走行径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101个、“平改立”问题14个、路外相撞事故多发地段封闭补强问题16个、普速铁路沿线环境隐患问题111个,以及112座上跨铁路立交桥梁问题,以上问题已全部纳入整治。

目前,福建省已对推进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双方建立了日常沟通协调和信息沟通机制,共同开展普速铁路沿线隐患治理、公路跨铁路立交桥梁安全整治、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等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3月30日京广线T179次列车侧翻事故和4月12日沈阳K7384火车脱线事故,无疑给铁路运输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铁路运输与广大旅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铁路运输作为服务提供者,承担着切实做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万无一失的重担。因此,全路机辆系统认真开展机辆装备重点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旨在通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排查铁路线路和设备安全隐患,提高事故应急能力,从而在原有基础上为旅客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服务。

安全第一是我国铁路自始至终所追求的目标。技术的提高、管理水平的进步、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等,使得我国铁路能够在地理、环境、天气等恶劣灾害条件下最大限度地确保比较低的事故发生率,坚决守住了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安全的警钟长鸣,吸取教训才能砥砺前行。<邵建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