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全力打造“绿色家园”

2020-04-23 18: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辉

安康机务段坚持以创建“花园式站段”为突破口,将绿化、美化工作环境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载体,深入开展机务职场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生产环境,规范职工行为习惯,

该段首先从治脏、治乱、治破等工作入手,以治理乱停乱放、清除卫生死角、修补破损设施等为重点,开展创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提高段容段貌、美化环境。该段组织各班组职工开展职场管理规范化培训,引导职工掌握6S管理标准和要求,让每名职工认识到构建安全、整洁、有序、高效的工作环境,是人人受益的管理规范,需要每个人尽责、参与、出力。各班组对班组、休息室、作业间,合理绘制班组定置图,对划定的区域、定置的物品等按标准设置标识,并与定置物对应和明确班组布局。将所有物品按照有用和无用、必需和非必需进行分类处置,对不需要的东西进行清除。创造整齐工作环境;消除过多的积压物品,压减找寻物品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针对不同类型配件、材料进行划分,根据料架实际合理设置,对各物料架存放配件、材料的种类、数量明细和保养责任人进行标示,并张贴铭牌,方便取用。

该段修建了别具特色的段内花园,邀请专业园林设计师对每一处花园进行精心规划,书法名家田尔斯先生参观该段后,在段内花园巨石之上即兴挥毫提写“领啸绿风”四个大字,成为对该段绿色生态环境的真实写照。该段还采用“包清绿化”的原则强化日常环境管理,通过责任包干将绿化区域划分到各部门,分劈责任到人,定期下发文明化检查通报,有力地促进了绿化环境保持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