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防控下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

2020-04-21 12: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它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是为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而设立的。2020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对全民的安全法治意识的教育显的尤为重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面前,人的生命仿佛是很脆弱的,是不堪一击的。电视新闻上的各种病毒携带者危害公共卫生安全的案例不知其数,有些人的病态心理,给疫情的防控工作增添了很大的阻碍,在病毒面前,仿佛人们的安全法治意识也变的薄弱了。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源、是人民生活幸福的基石。国家安全出了问题,人心不稳、秩序紊乱甚至社会动荡。新冠疫情虽然恐怖,但是绝不是不可战胜的,正因为在国家强有力的措施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为世界其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疫情面前白衣天使逆向而行、舍己为人,为的是人民生命安全;边防官兵戌守边疆、餐风露宿,守护着国家的领土安全;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的是在保证施工进度前提下更加保障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安全的某一方面而尽职尽责。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持久战的重要阶段,复工复产的关键是在保证生产任务的前提下更加保障人员的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坚持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但是仍然有少部分人在如此严峻的形式下看不到国家安全之于个人的重要性,做出一些有悖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的举动,是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情不合的。在关系到国家安全的大是大非面前,我们要做到“零容忍”,任何人都不能例外。

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更是关系到每个企业每个公民的大事,现阶段我们能做的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的各项规定,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