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治铁路沿线“轻飘物”护航铁路运输安全

2020-04-21 12: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进入春季后,北方大风天气频发且风力较大,各种轻飘物随风飞扬,铁路沿线轻体飘浮物成为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大隐患,针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包头市护路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护路办和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保卫部(武装部)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轻飘物侵线专项整治工作。

为应对恶劣天气,防止大风天气造成轻飘物飞上线路,挂向接触网,影响铁路行车安全,包头护路办组织护路联防队员、护路员对管内铁路沿线塑料袋、农用大棚薄膜、防尘网等轻质飘浮物进行集中清理。工作中,护路队员发现包兰上行线43Km+100m至43Km+700m区间有5堆塑料袋、废旧地膜等轻质飘浮物垃圾,距离线路不足20米;包兰下行21Km+600m有1堆塑料垃圾袋,正对包头西站一场站台;包兰下行21Km+13m线路南侧一家钢渣筛选厂院内堆放的废料上苫盖近800平方米的防尘网,距离线路不足100米,这些塑料袋、农用大棚薄膜、防尘网等轻飘物一但被大风吹到铁路接触网上,就会影响铁路安全运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护路队员主动上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铁锹铲土、挖坑对塑料薄膜等轻浮垃圾进行了填埋,既净化了铁路沿线环境,又防止了轻浮垃圾刮向线路,影响铁路行车安全。同时,护路队员及时联系到了筛选厂负责人对防尘网进行了压实加固,消除了路外环境安全隐患。

包头护路办还加强对铁路沿线企业、种植户、养殖户等单位和个人“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爱路护路识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从源头堵塞安全漏洞。(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