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建省三明市发生森林火灾 117名指战员前往扑救

2020-04-20 22: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彦君

央广网三明4月1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江啸宇)4月17日下午15时30分,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中仙乡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逐渐向泉州市德化县杨梅乡方向蔓延。23时30分,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接到火情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从三明、泉州两个方向紧急出动117名指战员,前往火场实施扑救。

支队于凌晨3点钟到达火场西北侧,第一时间利用无人机对火场实施全面勘察,经勘察,现地地形为山地,坡度约70度,有一简易溪流,植被主要以毛竹、油松和冬茅草为主,火势为中低强度地表火以及树冠火。

队伍于3时47分正式投入灭火作战。根据联指意图和火场态势研判,支队决心抓住风力孝火势弱的有利时机,速战速决,高效扑灭明火。派出10人采取常规灭火方式,对火场东南侧断续火线进行扑打;20人水泵分队采取串并联架设方法,铺设管带700余米,对东侧火头实施以水灭火,另外派出10人跟进清理余火。经过2小时的鏖战,明火已全部扑灭。

18日5时20分,火场实现“三无”,顺利移交地方政府。经过简单休整队伍于8时组织检修机具、疫情消杀,组织撤离。(央广网)

“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一个个可爱的消防官兵,用最最朴实的话语、用最最真实的行动,向您证明,所谓大爱、所谓中华情。对党的忠诚,不说在嘴上,不写在纸上,而是将其铭刻在心中,随着血液深深的流遍我们全身。生命有限,但爱却是永恒的。消防兵的人生充满着爱,处处洋溢着爱,处处闪烁着爱的光芒,处处播撒着爱的希望。我们扼腕长叹:生命可贵,生命也很脆弱,当灾难不期而至时,是我们的消防兵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挡住迎面扑来的灾难,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垂危、素不相识的人,把安全和生的希望毫不吝啬地留给了别人,把危难和死亡留给了自己。那生命的无畏和高尚、那生命的短促和瞬间的纯美,让人心潮难平、让人肃然起敬。(龙彦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