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元华车辆段限界检测及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完成

2020-04-20 22: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彬、李佩玉

4月20日下午17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元华车辆段为期3天的限界检测及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收官。

18日下午13时,元华车辆段限界检测拉开序幕,一辆限界检测装置(A型车)与自制平板车的组合体在作业人员的驱动下,以低于5千米/小时的运行速度,从运用检修库第3跨、双周三月检库、平板车线到试车线共计33条轨道上走走停停。经过2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元华车辆段第一次限界检测及第二次复核检查工作。全过程检测组负责人紧跟其后,遇到侵限物体,及时记录登记、明确位置、侵限值及责任单位并限时整改完成,确保了车辆段实体工程符合设计要求的设备限界,为后期电客车安全运行疏通了线路。20日上午,在确保限界检测完全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下,进行了接触网冷滑试验,对接触网系统的工作状态进行了全面检测,并取得圆满成功。

限界检测和接触网冷滑试验作为检测车辆段接车功能的先决条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参建各方均高度重视。为确保工期节点兑现,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齐抓共管,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超前谋划、统筹协调,推进现场施工任务,前期编制了《元华车辆段限界检测专项方案》和《元华车辆段接触网冷滑试验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安全措施、机械设备、检测装置、人员组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元华车辆段限界检测及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完成,将为后续车辆段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提供坚强保障。(张彬、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