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项目顺利召开四月份安全质量例会

2020-04-20 19: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向乾

4月18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项目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进度的同时,召开了四月份安全质量例会,项目部领导干部、参建劳务队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分别就“四口五临边”防护、临水临电、主体及砌体施工质量、文明施工等多个方面,采用PPT配合解说的方式,生动形象得将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分别从安全质量活动开展情况和安全质量检查情况两方面对三月份的安全质量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之后的施工重点应采取的安全质量防范和控制措施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施工场所电气安全隐患排查管理,二是加强现场防火管控措施,三是加强施工现场塔吊、施工升降机等特种设备管理,四是加强四口五临边的管理,五是加强砌体工程质量管理。

项目部领导指出,要干合格的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项目部应及时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新进场人员培训,危大工程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等培训工作。并分析当前在建筑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主要表现在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章行为屡禁不止,随意性太强;对上级安全检查不够重视,影响项目部形象。工程质量方面,表现在各级人员质量意识不高;劳务队过程质量监督不到位;项目部与劳务队之间的三检制度落实不到位。项目经理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时要全面落实安全质量责任,集中精力抓好安全质量工作;二是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安全质量始终可控;三是继续开展专项培训,提高管理人员安全质量水平;四是做好机械、消防和施工电源的安全管理;五是项目部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六是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必须做到“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撤除”。项目部领导结合各劳务队负责人就现场施工提出的需要解决的安全质量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实效。(姚向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