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多措并举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0-04-18 12: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四月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同时,迅速掀起了“秦渭杯”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为确保夏季这一施工黄金季节的施工安全,该项目开展了“查隐患,促生产”活动。

一是查思想隐患,提高员工思想认识。项目部充分利用每天碰头会、周工作例会、班前安全交底、警示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良好氛围,通过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措施抓落实,拧紧思想这个安全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

二是查技术隐患,提高施工工艺水平。项目部组织安全环保部、工程技术部、物资设备部等部门对工区班组施工方案和安全交底随时进行检查,对施工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进行评估,避免出现决策失误和计划不周密的情况发生。确保施工方案做到优中选优,在施工组织和资源配置上做到布局合理,对个别不合理的施工方案进行整改,对部分安全交底进行优化,提高了施工过程中的科学性、安全性。

三是查现场隐患,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各施工点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检查,坚持自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项目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施工现场,指导现场工人要以“安全在我心中,精品在我手中”,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提升施工班组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和整体施工能力,筑牢质量管理的每一道防线。同时还引导每一名施工人员踏踏实实把控好施工生产的每个细节,牢记各工序施工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完成的工作内容质量是否合格,在自己的工作区域内坚决做到“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出现任何一个缺陷,绝不生产任何一个次品”。将“我的岗位无质量安全事故”这一具体目标融入到每一名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确保项目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参建员工的安全质量意识,织牢了施工安全防护网,为“秦渭杯”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