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新专利,为安全再添助力

2020-04-18 12: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吕

本站消息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传来喜讯。由朔黄铁路运输处最新研究的科研成果《一种铁路安全防护预警的车站设备》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  

近几年来,朔黄铁路运输处一直将改革、创新与行车安全相结合。2017年运输处成立机车智能运用创新工作小组,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质量创新、管理创新”的工作理念,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能力转化为成果,不断加强技术改革与创新工作。铁路安全防护预警设备从铁路设备防护等方面出发,历经八个多月时间的不断深入研究,多次理论与现场实际融合试验后取得的新成果。

此次研究的安全防护预警设备,在原来依靠文字、醒目标识等提醒车站行车作业人员以及施工人员的安全避车的基础上,利用红外线和语音提示功能,提示现场施工及工作人员在安全距离内停留,将安全工作做到更加智能化、安全化。尤其是在冬季发生雾霾等天气不良情况下,以及进入铁路线路施工繁忙期,通过安全防护预警设备语音提示,可以提前通知现场作业人员立即下道,避免造成人身安全或者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保证车站行车作业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吕君元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