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7 19: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楠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二公司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集团公司通知要求,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旨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级人员的密切配合。二公司法律合规部精心制作并在机关一楼大厅展出了6幅宣传展板,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多项国家法律法规,内容简明扼要,用直观的形式、鲜明的色彩、精炼的语言概述了这些法律法规的主旨和重要项点,起到了有效的普法宣传作用。

二公司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专门下发通知,大力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推送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等,以推进全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更加深入的开展,做到公司范围内全覆盖,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二公司做到了精心组织,周密策划,认真做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提高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取得较好的成效。(赵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