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首段底板 混凝土浇筑完成

2020-04-16 23: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金宝

(:潘金宝)4月14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工人文化宫站地处哈尔滨市中心繁华地区,沿中山路布置,呈西北~东南走向,横跨革新街和巴陵街,用地紧张,交通量大。工人文化宫站为地下二层标准岛式车站。车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井,均为地下一层外挂式结构。其中,4号出入口位于车站南侧,采用明暗挖结合施工,明挖段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出入口相对车站施工任务较小,但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北侧存在2条Φ1200热力管,管顶埋深2.4-2.8米,距离围护结构最小净距0.23米,南侧存在1条热力管廊,距离基坑最小净距0.53米,且管线均年久失修,存在管线渗漏水隐患,极大的增加了4号出入口施工的难度。

指挥部为了确保在疫情期间优质高效的完成4号出入口施工任务,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几个方面来控制。一是对返岗人员的旅行、居住史和身体健康状况情况进行调查,建立人员健康台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设置单独的房间进行隔离满14天方可上岗。同时,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确保出入口24小时作业,相关部门做好人员防疫、施工技术和安全交底工作。二是施工现场由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安全员全程盯控,做好现场管线和施工过程管控,确保在施工安全和质量可控的情况下加快进度。三是加强出入口出土、架设钢支撑、喷射混凝土、基面处理、防水、钢筋、混凝土等多个工序的紧密配合,避免出现窝工现象。四是同时项目部领导班子轮流值班,保证了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有条不紊的施工。

此次,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混凝土的顺利完成,极大的增加了施工安全系数,为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封顶节点工期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指挥部将全面进入4号出入口主体冲刺阶段,保质保量的完成4号出入口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