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防疫结合

2020-04-16 23: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张辉)2020年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灰暗的一年,从春节开始,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全民进入了 “宅男宅女”的生活,在家里用看电视聊微信的方式默默为全国的疫情抗击战做出贡献。此时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已安然有序的复工了,助力全国经济的复苏,但是我们知道安全生产绝不能松懈,防疫措施更不能怠慢。

我们知道身边很多的安全事故缘于侥幸心理,不仅仅是因为对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自我以为运气很好,认为我就出去一小会儿不戴口罩没有事的,殊不知病毒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还有的是因为对安全规章制度的不了解、操作规程不完善以及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的不清楚,存在知识上的盲区,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我们深入学习安全规章制度,深入了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才能更科学的对抗新冠病毒,更安全有效的组织生产工作。更有的是因为安全检查的不系统不全面,安全检查中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改正,有句话说得好:“侥幸一阵子,后悔一辈子。”安全生产及防疫过程中任何的粗心大意,换来的都是血的教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安全防疫刻在人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安全生产绝不能忽视,疫情防控更不能停止,坚持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不获全胜绝不放松。重视每一个细微之处,时刻绷紧安全和防疫这两根弦,不论是安全生产还是对抗疫情本着“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原则,在事故发生前早预防,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为全国的经济发展提速助力,更为全国的疫情防控战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