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郑万高铁项目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5 23: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霁芳、张传罡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全民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中铁三局郑万高铁项目积极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孟夏之际,郑万高铁项目部全体员工在铺轨基地会议室展开了热烈的理论学习,拉开了此次的活动序幕。今天主要进行宣传普法,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国家安全的内涵是多维度的,对内保障人民经济政治生活安全,对外保障国家主权领土不受侵犯。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居安思危是中华民族亘古至今秉承的理念。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提出国家安全总体观,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法制教育。

国家安全并不是一纸空谈,它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剥夺了无数人的生命。2020年2月14日,习近平提出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国家高度人民健康,提高生物风险防控和体系建设。国家安全大至世界、国家,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要加快构建全球防疫体系,更系统全面地联防联控,保障社会安全和卫生安全。

国家安全小至关乎企业、个人。当今,是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中铁三局郑万项目不断加强信息化安全,进一步制枕厂车间设计,保障数据信息安全。通过对信息化室对生产过程的数据实时监控,对生产周围环境全方位监测,全面收集施工生产数据。在铺轨施工信息化方面,采用轨道工程五大信息化系统,将五大系统统筹管理,综合控制。实现控安全、保进度、提质量、创精品的目标。(姚霁芳、张传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