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04-15 18: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陕西铁路工程职业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师生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线上,穿过疫情封锁 相聚云端学习

4月13日,陕铁院学生处组织师生利用周一班会时间 “相聚云端”,认真学习由该院安保处制作并推送的《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微信。微信包括“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相关案例”“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国家安全倡议书”和“国家安全知识拓展”五大板块,该院所有教学班的1万六千余名师生在线学习收看。同时,该院安保处还通过部门微信平台推送了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威老师撰写的国家安全观论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文章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探讨,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

线下,丰富教育形式  加大宣传力度

该院利用LED电子滚动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校内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横幅10余条,摆放国家安全、疫情安全防控、反恐、禁毒和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展板百余块,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宣传安全知识;4月15日当天上午,该院联合渭南市高新分局国保大队开展反间防谍知识巡展,在高新区贸易广场摆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板21块,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彩页;同时,组织学院保安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国家安全的自觉践行者和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